不冷的不嗑

呵呵

【神奇女侠首刷感想】
在电影院坐到片尾曲结束的时候发现没有彩蛋有点失望,但想想彩蛋什么时候变成超英约定俗成的东西了==
全片的高潮除了公主让“男的变硬,女的变弯”的拳拳到肉的打戏之外,在我看来就是结尾处公主对阿瑞斯,steve炸飞机同步进行的镜头了。
在故事线中,公主虽然每时每刻都在打败阿瑞斯的决心中,与男主还有他的小伙伴们共同进退,但他们代表的是两种不同的维度。一开始会错认为公主和steve的目标或多或少是一致的,那就是打败鲁登道夫,从毒气中拯救无辜的人。看到最后发现实则不然。
Steve对公主说:我拯救今天,而你拯救世界。
阿瑞斯在最后的对决中对于毒气到底有没有成功发射并不关心,他想打败的是公主——世间所有美好和善意的化身。而公主也要打败他,向“自私、怯懦而又满溢恶意”的人类证明亘古不变的力量:爱。
或许对于Steve而言,打完迫在眉睫的战争才是他要完成的使命,公主所谓打败阿瑞斯便能停止战争的言论,在目睹过战争带来的满目疮痍后任谁都会一笑置之。但最后他才是真正了解了公主的神性以及她所代表的一切东西。
我觉得公主或许是love Steve,但Steve是adore公主。
而对于公主,尽管她在天堂岛习得了凡人终其一生或许也无法掌握的知识和语言,但她对世界的冲突的认识仍然是片面的,扁平的。她起初是不了解“人”的。杀死鲁登道夫后,她以为她了解了“人”,实则是走到了另一个极端。
最后,她在真正了解了“人”之后,仍愿意守护这个善与恶的矛盾体,也许是因为Steve,也许是因为她的神性,她是宙斯所寄予的真善美,但更多是因为她就是Diana Prince,Wonder Woman!
(P.S.电影看下来我是真的弯了啦,但前半段和中间有些部分叙事有点缓慢和缺乏重点,不过笑点还是蛮戳中我的,不需要段子和诙谐的语言。 做为DC粉真的会再刷的(/ω\),期待三巨头再次在荧幕上站在一起)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